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Thelonious Monk大賽的參賽爭議

Thelonious Monk大賽自1987年開始舉辦以來,迄今提拔了無數在爵士音樂圈的年輕新秀。Monk大賽一向有參賽的限制,主要是年紀與錄音方面。參賽者需小於30歲且不能在大廠牌有錄音合約。
然 而這個「大廠牌」似乎給了很大的解釋空間,什麼才叫做「大」?年輕的薩克斯風手Noah Preminger去年想要參賽時,被主辦單位告知他曾經在錄音廠牌Palmetto下發表作品。但Noah認為首先他並沒有和Palmetto有合約 (雖然他確實有發表專輯《Haymaker》),再者他認為Palmetto哪算什麼大廠牌(有人聽過嗎XD?),所以不應該因為資格不符而被排除在外。 更有人告訴他說曾經在雜誌Downbeat上看過關於他的消息,所以他已經「不需要曝光機率」了。Noah對此大表不滿,特別是在看到今年的小號大賽的參 賽資格並未因他先前的抗議有任何的調整後,在他的Fan page開砲認為Monk Competition的主辦單位在參賽資格定義上的模糊對參賽者非常不公。

做為旁觀者的我們,也只能希望Monk Competition的主辦單位可以協調出明確的參賽資格,讓參賽者有更公平的參賽機會啦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