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歷 Biography


林華勁

爵士吉他手/作曲者。演奏及作曲風格深受紐約現代爵士樂的影響,演出足跡遍及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、台中爵士音樂節、國家音樂廳、高雄衛武營、台中歌劇院及全台諸多爵士場館。透過爵症(Tri-polar Syndrome)樂團積極發表創作,華勁於2019年赴紐約錄製與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《爵症》。對於世界音樂同樣抱持興趣,華勁曾參與「Bulbul Sings印度融合樂團」演奏與發表受印度音樂啟發的作品,也參與「巴西音樂計畫樂團」、「巴西樂選」詮釋多樣巴西風格作品。在自己的專輯之外,華勁也參與上海爵士歌手喜辰晨在2021年發行的專輯《欲言又止》部分曲目的錄製以及台灣爵士歌手羅妍婷在2024年發行的EP《Land forms - Live on Bebop Artist Project》的錄製。

在爵士樂教學上,曾擔任國立東華大學爵士音樂營、兩廳院爵士工作坊的師資,並受邀至中原大學、台南藝術大學講授爵士相關課程。對於爵士推廣亦懷抱熱情的華勁,曾任KKBOX「達人聽音樂」專欄約聘作家以及任KKBOX爵士音樂推廣策展人,並為聯合報「青春名人堂」、線上爵士雜誌「爵式生活誌」以及網路音樂平台SOL聲活圈專欄「爵症」撰稿,介紹當代最新鮮的爵士資訊。